為進一步優化本資源平台網站,誠邀閣下參與意見問卷,提供建議。

請掃瞄QR code 或按此前往問卷網頁。
關閉視窗
中醫藥網上資源 中醫藥網上資源 
香港中醫醫院計劃相關資訊

 香港中醫醫院計劃相關資訊 

中醫醫院計劃 - 主頁
https://www.fhb.gov.hk/cn/chinese_medicine/index.html


立法會討論文件
▶ 衞生事務委員會  歡迎按此參閲
▶ 工務小組委員會  歡迎按此參閲
▶ 財務委員會  歡迎參閲 文件一  文件二

▶ 2021年9月23日 - 食物及衞生局公告

食物及衞生局於2021年9月23日公開招標邀請為食物及衞生局設計、供應、實施及維修服務中醫醫院核心醫院資訊科技系統,截標日期及時間為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香港時間正午12時。請 按此 參閱更多有關招標詳情。

▶ 2021年6月28日 - 政府新聞公報
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工作已在2021年6月28日正式啟動,食物及衞生局 (已改組為醫務衞生局) 聯同營運服務契約承辦機構香港浸會大學將正式開展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工作,務求可於2025年第二季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請 按此 參閱相關新聞公報,以了解最新詳情及發展。

▶ 2021年6月22日 - 政府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於2021年6月22日向香港浸會大學批出中醫醫院的營運服務契約,請 按此 參閱相關新聞公報,以了解最新詳情及發展。

▶ 2021年1月22日 - 政府新聞公報節錄: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 陳肇始教授,就《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第二節)致辭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1/22/P2021012200531.htm

至於中醫藥方面,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已註冊的傳統外用中成藥產品將可通過簡化的審批流程在粵港澳大灣區註冊及銷售。食衞局會與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積極跟進並落實有關安排。

政府將會出資興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並挑選合適的非牟利機構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營運醫院。中醫醫院的營運服務第二階段的招標工作已於去年九月開展,預計在今年年中批出承辦服務契約。

▶ 2021年1月20日 - 政府新聞公報節錄: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 陳肇始教授,就議員提問,回覆有關中醫醫院的部分如下: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1/20/P2021012000572.htm

政府正籌備興建本港首間中醫醫院,提供的臨床服務類別將包括純中醫服務、中醫為主的服務及中西醫協作服務。中西醫協作服務將採用以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醫療護理方案,會就指定的病人類別或疾病安排中西醫協作,按中西醫各自的強項把兩者結合於醫療護理方案中,以達至所期望的醫療成效。

中醫醫院將設置遠程診療的設施,可與本地、內地或海外的夥伴機構及專家進行會診,以及可進行I期及II期臨床試驗的臨床試驗及研究中心,有助推動本港中醫、中藥業(包括中成藥)的培訓及科研發展,並進行多方協作。中醫醫院會與本地大學(包括三所設有中醫學院/中醫藥學院的本地大學)、本地或內地/海外的相關機構合作,推廣及進行實證為本的臨床科研(中醫及中西醫協作)、中醫理論深化研究及中成藥臨床應用研究。


▶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主辦 -「中醫護理發展:教育與實務」座談會 - 錄影
食物及衞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 - 張偉麟醫生,主講一節香港中醫院與中醫護理
請按此轉到座談會網頁

copyright @ 2012 中醫藥資源平台